Joyeux澜青

扎根在土地上,去热情

【影日】夏天,汽水,西瓜

△小甜饼,全文3500+,时间设定在影日高二

△虽然是甜饼,还在美丽的夏天,但他俩还没谈恋爱呢(不争气!)

△给朋友@矢口 的点梗写的!爱她!正持续接收我写过的cp的点梗,欢迎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夏天,汽水,西瓜—


     “但你千万不要忘记。你要永远为你驯化的东西负责。你要为你的玫瑰负责……”国文老师毫无起伏的声音让人昏昏欲睡,教室的空调制冷效果差的出奇,嗡嗡振动的声音,冷热混合的风,吹的人软趴趴的。影山一直在打盹,让他没有呼呼大睡的原因,是下周的期中考试。一定要及格啊,另一角的日向也强撑着眼皮,提前祷告着,不能按时训练太折磨人了。


     坂下商店,缘下力招待了后辈一人一个饱满多汁的肉包,猪肉咖喱的香味拥挤在不大的空间,气氛熟悉到仿佛还是那个夏天。“ ko…to…court… ” 日向边大口吞咽,边背着英语单词,一旁的月岛把袋子折叠好,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,“ 笨蛋,你就不能把这两件事情分开做。”

     有条狗,日向T恤的袖口绣着一只短腿柯基,毛色鲜艳得跟这家伙的头发一样烦人。影山面前摆着国文试卷,上面被笔尖戳出黑点,红色的大叉触目心惊,“ 唉,” 山口长叹,不管多少次都忍不住吐槽,“ 影山…你好歹做阅读填空题的时候也看看原文吧!” 被点名批评的学生调整了一下视线,看着山口用手指着的地方:什么是驯养?   养兔子  。  几个歪歪扭扭的丑字,旁边是老师批注的一个扭曲的问号。影山心想,我确实养过兔子,灰不啦叽的,最后还被外婆做成了红烧兔肉。 “ 这句话不就是答案吗?‘ 驯养 ’ 就是—— ” 第三排的地方,“ 创造关系。”

     “ 什么是创造关系?” 日向把英语书扣上,往前一推,几乎要把影山的卷子都挤下去,月岛巴不得日向不背单词,这塑料英语让人听着难受,山口又叹了口气,再这么补习下去他俩都得操心过度、未老先衰,“ 这个文章是节选自《小王子》的,” 山口读了几段原文,


     “ 对我来说,你无非是个孩子,和其他成千上万个孩子没有什么区别。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对你来说,我无非是只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万只狐狸没有什么不同。但如果你驯化了我,那我们就会彼此需要。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,我对你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…… ”


     那边月岛背起书包,走到山口面前,“今天时间差不多了,”他拉拉山口的袖子,补充到,“所以驯化意味着要创造关系,创造关系就是要相互付出,形成仪式感,在这个过程中,把不重要的事情变得重要,变得因为彼此而有意义?”

    “是呀,阿月。”


     学霸这边进行认真的探讨,那边日向拍拍脑袋,恍然大悟:“ 不就是要对重要的人好一点嘛——”  “……你这么理解也可以。” 山口放弃跟他说什么大道理,影山慢吞吞地对着原文一个字一个字地填上“创造关系”,“要走了,呆子。”


     “ 喂影山,明天要不要吃冰棍?第二根半价诶。” 日向埋头观察着道路边微卷发褐的绿植叶梢,天气越来越热了,总想吃点冰的,他放开叶子,凑近影山跟前,“ 我请你吃!” 影山走了一段路,额头上都出了汗,侧低着头听日向说话,好像有汗水滴在了他头上,“ 哦,我要草莓味的。”


     蹬四十分钟的自行车,凉饮店就出现在街道的一边,离学校远也有好处,总能发现各种做活动的商店,日向买了抹茶味和草莓味的冰棒,提在手上绝尘而去,要是化了就糟糕了。

     到了班上,影山已经趴在座位上打盹,“ 嘿!影山,你这么早就到了?”日向把他摇醒,“ 呐,给你,都有点化了。” 影山接过冰棍,冰冰凉凉的触感让他清醒了点,正想问他中午吃不吃食堂,日向就被同学团团围住了,一人一口冰棍,很快就见了底。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,他昨天网上冲浪看见的表情包是如此符合自己现在的心情。吸完最后一点冰混水,日向咂咂嘴,意犹未尽,还没来得及擦嘴,一根冰突然戳到了他脸上,“ 给你先吃一口!” 影山的眉毛挤在一起,像极了一尊掉了色的青年版怒目金刚,日向欣然接受,毫不客气地咬下一大口,爽到眼睛都眯成一条缝。

    谁叫这个呆子总有这么多他名字都叫不出来的朋友,影山吃着剩下半截冰棍,活该没得吃。

     蝉声极响,影山飞雄支着脑袋,看到斜前方正跟同桌聊得欢快的日向,更闷了,他想,原来夏天真的要来了。


     在体育馆里能闻到的这个季节的专属味道,很显然,是令人不太愉悦的汗味。但没有什么关系,热也有只能在热后才能感受到的快乐。

     比如上午的训练结束后,日向站在自助贩卖机前,毫不迟疑地按下按钮,听着清脆的“咕咚咚”声,蹲下掏出冰冰凉凉的夏日限定橘子汽水,在手里摇了摇。“所以影山,你要喝什么?”日向翔阳问身边这个已经眉头深皱了五分钟的人。他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“牛奶。”像是终于下定决心。

    要是左边半截是牛奶,右边半截是酸奶就好了,选择恐惧症重度患者影山飞雄如是想到。


     七月盛夏的周末,自助贩卖机前,影山都买好了酸奶,日向却仍心情复杂地踟蹰着,一张脸变成了扇形统计图,有四分渴望,三分无奈与三分尴尬,“呆子,你怎么了?”影山不满地捅了捅他的胳膊,“痛!”日向小声地嘟囔,“我昨天和小夏去逛商店的时候买了东西,把这个月的零花钱花光了!”还有点理直气壮。“ …… ” 冷酷无情的乌野二传手冷酷无情地评价道:“啧,你这个呆子真没一点自控力!”自控力?好高级的词语,日向怀疑影山是不是偷偷补习国文了,但想到这次周测的分数,他放下了心,“总之汽水我是喝不起了… ”

     太阳大的晒懵人,日向脸上蒸腾着热气,比同龄男孩白了一层的皮肤此时更像是熟透了蜜桃,让人怀疑会不会一戳就能流出鲜甜温热的汁液,影山鬼使神差地准备上手,却被会动的小桃儿以为他要打人,张牙舞爪地跳到一边,“跑什么跑,我给你买汽水。”偷袭不成的飞雄君臭着脸找到橘子汽水的位置,毫不迟疑地按了下去,“咕咚咚——”日向有些疑惑,这家伙又有什么阴谋?“ 你上次请我吃了冰棍。” 影山贴心解释,虽然他开始真没这个意思。日向觉得很有道理,礼尚往来嘛,那没事了。

     两个人还慢吞吞的杵在那里喝水,缘下趴在活动室门外的栏杆上大喊:“影山日向,别磨磨蹭蹭,快去吃午饭了!” 于是二年级单细胞组一人拿着草莓味酸奶,一人拿着橘子汽水,心思各异地朝食堂走去。好在这份心思各异只持续了1.2km,在抵达自选菜窗口时消失殆尽,“ 今天就比谁米饭吃得多吧!”  “呆子…谁要跟你比这个!”


     训练的中场休息。创造关系,影山默默地想,忽然发现身边到处都有柯基的存在,水果摊标牌的logo,家里杯垫的图案,母亲买的新毛巾,上面全都有傻乎乎的柯基头,他把日向跟柯基等同起来,创造的是这种关系?果然柯基跟日向一样存在感极强,“你吵到我眼睛了!” 他朝身边的人形柯基发脾气,日向懵逼,“ 我又怎么了??” 影山哼了一声没理他。日向磨了抹了抹脑门上的汗,忍住踹他一脚的冲动。

     “要是有西瓜吃就好了!” 不记仇的日向大口喝着水,不忘感叹,漏勺似的嘴让下巴也水淋淋的,沿着脖颈再往下。影山瞥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,“训练了。”放下毛巾,留给日向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第二天,影山飞雄从书包里掏出两保鲜盒切块西瓜,“给你一盒。”他眼神漂移,看到别处,补充了一句:“ 我妈让我带给……朋友的。” 日向本来有些吃惊,但听到他这句多余的解释,笑出了声:“我说影山,你不用这么别扭的,承认是你带给我的有这么难吗?”大度地拍了拍影山的肩膀,“朋友之间互相照顾是很正常的嘛!”


     真是个好理由,影山难得没有反驳。


     “ 有西瓜诶,给我来一块!” 田中大喊。日向打开盒子,透红的西瓜在视觉上就足够诱人,西谷他们都围了过来,嘴角挂着晶莹的口水,“ 一起吃吧!”小太阳大方地递出盒子,却被影山阻止,“分我的,你的你自己吃。” 日向啊了一声,满脸疑惑,影山扭头咳了声嗽,“快吃吧,撑不死你。”缘下意味深长地看着这两个人,默默地吃了一块西瓜。

     连续三天,对,连续三天,影山都给日向带了西瓜。日向小心翼翼地问:“唉影山,说真的,你到底有什么企图?”总觉得自己在吃临刑前最后的晚餐。

     “ 什么?!” 影山差点没被气死,每天早起二十分钟,把西瓜切开,最中间的部分放入盒子,上面贴着“ Hinata Shoyo ”,听母亲说西瓜最中间一勺是最甜的——真是好心喂了狗,“只是随手带了,你不吃算了!”他踹了个空,继续向日向挥出拳头,两人扭打成一团。

     日向被压在地上,气喘吁吁地说:“那你为什么不让他们吃我这份?”影山力气松了松,这人就像泥鳅一样滑了出去,得意地拍拍衣服上的灰尘,“问你呢,影山!”

     吵死了,影山想,老老实实吃不行吗,“ 给你的就是给你的,这不一样,”他说,“你忘了冰棍了吗?”日向歪着头,“什么?” 影山摁住他的脑袋,咬牙切齿:“ 你上次买的冰棍全被别人吃完了。” 所以最甜的西瓜你一个人吃就好了。日向回过味来,扑哧一笑,“影山君啊,太别扭以后找不到老婆的!”


     没过几天,日向得到了夏日额外零花钱,能继续毫不迟疑地买罐橘子汽水。“ 影山,今天不赛跑了。” 他喊停正在抢跑地影山,在书包里翻着东西,影山折回来,低着头疑惑地看着他,“ 干嘛?” 日向终于翻了出来,一个浅黄底印着柯基图案的盒子,“ 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影山接过,盒子里面是一对新的护膝,都同样绣着一只柯基,他马上联想到那天日向的T恤,满屋子肉包的味道,以及那一篇不明所以的课文和一句不明所以的“创造关系。影山问:“为什么送我?”自己的生日还在秋天吧?“我看你护膝有点旧了,上次陪小夏逛商场的时候就买了新的,”日向挠挠头,“不过后来发现型号买错了,昨天才换到合适的。”影山讷讷地 “ 哦 ” 了一声,不知道该不该说谢谢,好在日向没等他再纠结,就朝活动室冲去,“ 现在可以比赛了!”


     “别抢跑啊,日向呆子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文…算不太容易,还望大家点赞推荐+关注我呀!(狗头)
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